twMVC#32
  • 活動時間:2018-08-18 Sat 13:30:00 ~ 17:00:00
  •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2樓

應用 ASP.NET Web API 2 OData 建置高互動性 APIs

入門

講師 Bruce 介紹:

目前任職於全美前500大私人企業,負責 Backend、Web API 系統平台架構與設計。由 ASP.NET 2.0(WebForms) 進入 .NET 的世界,喜歡分享心得於 http://blog.kkbruce.net 部落格,於 ASP.NET MVC 2.0 接觸 MVC 架構,從此愛上 MVC 推廣 MVC,因此,先後受邀加入 Study4.tw 與 twMVC 社群講師,並經常於社群分享開發經驗,對於 ASP.NET Web API 框架也有深入研究,是台灣宣導ASP.NET Web API 的先驅。合著出版作品有《ASP.NET MVC4網站開發美學》、《ASP.NET MVC 5網站開發美學》並由清華大學出版社翻譯為《ASP.NET MVC 5 網站開發之美》簡體中文版在中國出版。

課程內容

Q:寫程式最怕什麼?

A:需求一直改,程式一直變,都快變到我自己都認不出來了。 OData 是個什麼東西?

OData協定英文全名是Open Data Protocol(OData),是一個開源的協定,以簡單和標準的方法,來建造可查詢和可操作的RESTful API。OData 在 2007年由微軟公司開發,Version 1.0, 2.0 和 3.0 發行在微軟開放規格承諾書(Microsoft Open Specification Promise)。Version 4.0 版交由 OASIS 機構,在2014年3月定出標準。2015年4月,OASIS 進一步送出 OData v4 和 OData JSON 格式 v4 給 ISO/IEC JTC 1 爭取成為國際標準。

wikipedia 有寫沒有懂,對不對。

給你一個簡單的情境:有個 Employee API,早上,我想用 Last Name 來排序。下午,我覺得改用 First Name 來排序比較好。上 Stanging,想想,我覺得 Full Name 比較保險。Production 上到一半,我想...(OS:大人,可以不要鬧了嗎!) 請問,這段情境,你程式碼要改幾次?先說,在 OData 架構下的 RESTFul API 是「零」次。

OData只定規格,不限制實作,當然,它由微軟提出,ASP.NET Web API v1 就支援 OData,在 ASP.NET Web API v2 一路支援至 OData v3(與有限的v4)。我們談 OData 規格也談 ASP.NET Web API 實作,如何利用 OData 來擴充你的 ASP.NET Web API,讓你開發出來的 RESTFul API 能應付多變的需求,以提升加速開發(少寫一行扣,就少一隻蟲!)。

...那個,我能不能偷偷加個過濾條件,想找合適的學姐? 不行。不過,在 OData 架構下,RESTFul API 依然被修改了「零」次就能達成!)

對了,2018年7月3日 ASP.NET Core OData 正式推出並且支援最新 OData v4。


系統線上良伴 - Application Insight

入門

講師 Jamis 介紹:

一個熱愛 Coding、研究系統架構和自動化的軟體工程師,喜歡軟體開發、自動化和軟體開發流程的改善,曾多次擔任社群講師,平時常出現在多個技術社群與 Agile 社群。致力於推廣技術與 Agile 精神,另外也努力解開所有軟體業的工程師都是前同事的成就(大誤)。

課程內容

Application Insights 是多個平台上所適用的可延伸「應用程式效能管理」(APM) 服務。你可以使用他來記錄System Log、也可以用來觀察系統線上錯誤。
除此之外,還可以將系統線上的錯誤存成快照,幫助開發者能夠重現異常迅速修復。另外,Application Insights背後強大的統計與分析工具,可以讓維護人員或是資料分析人員,
快速地得到初步的統計分析資料,像是Request數、頁面的瀏覽次數、使用者的操作行為,或是特定的Event統計。當然,身為一個效能管理的服務,Application Insights還提供了
強大的效能分析功能,能夠讓開發者很容易知道系統效能瓶頸的位置。最後,這麼好用的服務,會需要很高額的服務費嗎,歡迎來聽聽這次的分享,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喔。


黑暗原力的覺醒--迷人的字串

入門

講師 Bill 介紹:

熱衷於物件導向程式開發的探索,喜歡研究物件導向基本理論與歷史,並偏好以非技術性的方式傳達物件導向開發的概念。專長領域為 RFID、通訊、OOP 與 Windows Store/Phone App 開發。

 

課程內容

我們天天寫程式都在用字串,但很少有機會深層地去了解它,在這次的議題裡,我們深入剖析字串型別,黑暗原力將劈裂你對字串原有的認知。

注意事項

為減少營運成本,twMVC 活動票券會將您導向 SkillTree 網站報名。

退款方式

您購買的入場卷僅為入場識別,如您活動當天未到場視同放棄權益,
我們無法退款給您,建議您考量後再報名。


推薦課程